置頂文

【翻譯影片清單】

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

【影片】重點在能量,而不是膽固醇 (Dave Feldman)


(影片字幕為外掛,若未出現,可參考此教學

《重點在能量,而不是膽固醇》by Dave Feldman

這個影片是去年10月,Dave Feldman 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辦的低醣研討會給的演講。

是的,你沒看錯,又是 Dave Feldman,我們很少連續翻譯同個講者,內容又如此雷同的演講,原因是,這片翻完才發現上一片也很不錯😂,更適合入門,所以就兩片都翻譯了😅。

你可以先複習一下上一片[1],對於不太了解 LDL-C、LDL-P的酮學,建議至少看一下上一篇的引文。而對脂蛋白和膽固醇有概念的酮學,即使錯過前一片,單看這一片也是ok的。

雖然有許多重複的部份,但這個影片更進一步闡述了能量狀態與LDL的關係。

這影片提到:
📝 反相模式
📝 何謂 LDL-C、LDL-P
📝 LDL-C 受到之前三天的飲食影響
📝 LDL-P 受到之前五天的飲食影響
📝 脂肪攝取越多則 LDL-C、LDL-P 越低
📝 精瘦高反應者 (HDL-C > 80, LDL-C > 200, TG <70)
📝 LDL 的主要任務是運送三酸甘油酯供給細胞能量
📝 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共乘 LDL
📝 重點在能量,而不是膽固醇

《關於 Dave Feldman》
Dave 於2015年四月開始進行低醣高脂生酮飲食,因為後來膽固醇大幅上升,所以致力研究所有關於膽固醇與脂質系統的資料,身為軟體工程師,Dave 發現脂質系統的模式和軟體工程中的分散式系統非常相似,經過研究和N=1的自身實驗,他在演講中分享這些驚人的數據,他的實驗細節也公佈在他的部落格 Cholesterol Code 。[2]

[1] 高脂飲食對膽固醇變化的動態影響 (Dave Feldman)

[2] Cholesterol Code

(若有任何謬誤之處,請不吝留言告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