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

【翻譯影片清單】

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

【影片】以低醣高脂飲食來減重及改善健康 (Dr. Stephen Phinney)


(影片字幕為外掛,若未出現,可參考此教學)

Dr. Stephen Phinney 是我生酮飲食的啟蒙老師,早在1983年 [1],就作出了經典的「酮態與運動表現」的研究,因此被學術界排擠,過著自我放逐的日子。

但是這個研究後來被小他25歲的Jeff Volek找到,重新啟動,也做出一個接一個的成功實驗,證明了生酮飲食對於運動員的幫助。

這個影片是2014年,Dr. Stephen Phinney應邀到澳洲出席「下方低醣」[2],主辦單位無私的把影片發佈出來,我們晚輩才有機會一窺究竟。片中提到了,生酮飲食的緣起,該吃什麼油脂,該補充什麼營養素,短短的62分鐘,卻包含了生酮飲食完整的介紹。

翻譯字幕曠日費時,我花20分鐘,才能翻譯1分鐘的字幕。要不是 Leo Tseng 帶頭說要翻譯影片,我這輩子都不敢碰這部影片,居然還訂一個新年禮物的目標,我看以後三節大家都不會無聊了。
大部分的翻譯校對時間軸,都是 Leo 以驚人的速度完成的。到後期,討論的時候,我發現,他幾乎每句都會背了,一下就找到那句子。
也同時感謝 梁山東 與 元華 在很短的時間內協助校對,讓字幕的意思更完整正確的傳達出來。

希望酮學看完影片後,多分享,讓很多人有機會接觸生酮飲食。
#酮好字幕組 徵人中
祝大家新年快樂,生酮健康🎉🎉🎉

[1] The human metabolic response to chronic ketosis without caloric restriction: preservation of submaximal exercise capability with reduced carbohydrate oxidation.
Phinney SD, et al. Metabolism. 1983.
Authors
Phinney SD, Bistrian BR, Evans WJ, Gervino E, Blackburn GL.
Citation
Metabolism. 1983 Aug;32(8):769-76.
[2] Low Carb Down Under 2014. "Down Under" 是澳洲紐西蘭對自己的暱稱,因為在赤道底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