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

【翻譯影片清單】

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【影片】斷食:喚醒體內返老還童的機制 (Dr. Valter Longo)


(影片字幕為外掛,若未出現,可參考此教學

歡迎字幕組新成員WYC,這是他的自我介紹:
本身從事生物醫學相關基礎研究,著重於免疫與發炎反應在心血管疾病與腎臟病變的角色。偶然間接觸到生酮飲食,自身執行後發現有很多好處。於是希望透過更多的資料、文獻與影片的分享來將相關知識介紹給大家。

【影片介紹】
Dr. Valter Longo一場啟發卻又惹人爭議的演講,內容提到關於斷食有益於延長壽命的相關研究。

Dr. Valter Longo是美國南加大老年醫學及生化科學的教授。

Dr. Longo 研究專注於老化機制的基礎研究,研究對象從單細胞生物、小鼠、到人類,Dr. Longo的實驗室已發現數個基因機制與途徑,能調控單細胞生物的老化機制,在小鼠與人類身上,則能減少數種疾病的發生,他的研究還顯示了飲食或基因的介入,對於哺乳類生物預防癌症等疾病有效,若已患病,則能促進這些疾病的治療效果。

p.s. 這部郭漢聰醫師推薦的影片是我翻過最難的影片了.....那口音...

【更多細節 by WYC】
Dr. Longo發現在荷爾蒙IGF-1基因缺陷的小鼠與患者較為長壽,而且鮮少得到癌症與糖尿病等疾病 (ref1)。而IGF-1是促進細胞老化的重要因子之一。Dr. Longo的研究發現斷食可以有效降低IGF-1的濃度,同時促進身體免疫系統與幹細胞再生,與減少發炎反應 (ref 2)。Dr. Longo採取的模擬斷食飲食(FMD, fasting mimicking diet),透過每個月一次為期5天的飲食控制,將個人吸收的總熱量降至每日770~1100大卡,其餘25天正常進食。在人體臨床試驗中,為期3個循環的模擬斷食飲食可以有效減少老化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等相關危險因子(ref3, ref4)。值得注意的是,模擬斷食飲食不是完全禁食。實驗中模擬斷食飲食促進組織再生的關鍵,是飲食控制後再復食的循環,而非持續性的飲食控制。因此,儘管循環式模擬斷食飲食法雖然有許多好處,但是Dr. Longo仍建議進行前需徵詢醫師意見,並在醫師的監督下執行。

ref 1.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3357623/
ref 2.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4102383/
ref 3.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id/26094889/
ref 4. http://stm.sciencemag.org/content/9/377/eaai8700

模擬斷食飲食是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設計,目的是為了幫助達到斷食期間血液中IGF-1、IGFBP-1、 葡萄糖、酮體變化的類似效果,同時模擬斷食飲食,提供各種主要營養素與微量營養素,來減少模擬斷食期間引起身體負擔與副作用。第一天FMD提供約每日1100大卡熱量(11%蛋白質、46%脂肪、43%碳水化合物),第2至5天提供約每日700大卡熱量(9%蛋白質、44%脂肪、47%碳水化合物)。

FMD模擬斷食飲食之配方由USC (University of South California)與L-Nutra (www.prolonfmd.com)持有專利權。
https://prolonfmd.com/shop/
https://www.google.com/patents/WO2016168802A2?cl=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